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常吃娃娃菜可消除压力

2017/1/14 17:28

缺钾现象原本并不常见,国家高级营养师赵英敏解释称,现在的人一日三餐没正点,长期不吃主食,靠大量喝咖啡来提神,再加上工作压力大,这种肉体和精神的紧张也会造成钾元素的流失,这个时候吃点娃娃菜就很不错。

娃娃菜是种“超小白菜”,但它的钾含量却比白菜高很多。据测定,每百克娃娃菜中约含有287毫克的钾,而同样重量的白菜仅含钾130毫克。钾是维持神经肌肉应激性和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,经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点娃娃菜可有不错的调节作用。常见的“上汤娃娃菜”就是很好的做法,可加些金针菇,用鸡汤来做高汤,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好处。娃娃菜还有助胃肠蠕动,促进排便,秋冬季节多吃点还有解燥利尿的作用。

此外,赵英敏还特别提醒,那些孕妈妈们也可以多吃点娃娃菜,因为其叶酸含量也很大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