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吃甘蔗补血效果好!食疗好处原来这么多

2017/1/13 15:25

我们都知道身体的健康不开新鲜的血液,甚至中医还有“发为血之余”的说法。贫血的人一般身体素质会比较差、抵抗力低,容易掉发。那么问题来了,补血吃什么,吃什么补血效果最好?答案竟然是甘蔗!甘蔗是隐藏在生活中的补血之王!

一、让你想象不到的补血之王

说到补血的食物,不少女性会说出很多,例如:红枣、阿胶、红糖、猪肝、红豆、木耳、桂圆等等,生活中这样的补血食物太多太多了。但是,有一种水果,其补血的功效是要比上面的这些常见食物要好得多,在医学也有了补血之王的美誉,这种水果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甘蔗。

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、脂肪、蛋白质、钙、有机酸、矿物质等,特别是含铁量,在水果中含量是最高的。而铁是血液生成的必须微量元素,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人体血液后,可以有效帮助造血功能,同时还可以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。

二、甘蔗能制糖

说到甘蔗不少人总会说到一个字:甜。

甘蔗中糖分含量是非常丰富的,甘蔗中百分之二十是糖分,并且这样的糖分是由蔗糖、果糖、葡萄糖组成。在生活中吃的糖一般是从甘蔗中提取的,把甘蔗作为糖分提取物已经是很多制糖工作的主要途径。

在中国种植甘蔗的地方主要在南方温带、热带地区,这是因为南方温度较高,同时肥沃的土壤给甘蔗的生长创造了便利的条件,在充足阳光照射下,植物会进行光合作用,会将二氧化碳、水转化成葡萄糖,当温度越高、阳光越充足是越能够促进光合作用的。

三、蔗糖补血

在甘蔗中除了有丰富的糖分外,还有丰富的水分,不少人在夏天会用甘蔗打上一杯甘蔗汁来喝,甘蔗汁去热、排毒又解渴,甘蔗汁在夏天是不少人最喜欢的天然饮料。

甘蔗中丰富的铁元素在进入人体后会进入到血液中,对于造血有很大的帮助,同时,有滋养润燥的功效,对于贫血的患者来说,在生活中是可以多吃甘蔗的。在古代的很多名医对于甘蔗都是很推崇的,把甘蔗称为:“补益药”,可见甘蔗功效之大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