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营养早餐鸡蛋不能少 搭配青椒番茄补充维C

2017/1/12 11:37

为什么说鸡蛋是早餐的最佳选择呢?鸡蛋含有蛋白质、卵黄素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,而且做法多样,可蒸可煎可炒。

煮鸡蛋营养全、油脂少。很多人喜欢在早餐中吃个煎鸡蛋,觉得外焦里嫩,口感很好。但专家表示,煎炸过程中,鸡蛋的营养成分有很大破坏,且过多的油脂摄入也不利于健康。所以健康且营养的早餐鸡蛋吃法,还是煮着吃或者在面汤里“卧”个鸡蛋。

番茄、青椒是最佳搭配。专家认为,“缺乏维生素C是鸡蛋唯一的‘短处’,搭配番茄、青椒等,就可以弥补。”
专家推荐,儿童、孕妇、乳母和运动量大的人,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高于常人,可以每天吃1—2个鸡蛋。正常的成年人、老年人,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。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的人,建议每周吃2—4个鸡蛋比较合适,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