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这四类食物能帮你清肠

2017/1/12 15:37

豆类清肠

豆类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,在黄豆、黑豆、青豆三豆之外的杂豆中都是富含丰富的淀粉类食用品,膳食纤维也比较多。红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,可刺激肠道。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,能解酒、解毒,对心脏病和肾病、水肿均有益;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,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、降血压、降血脂、调节血糖、解毒抗癌、预防结石、健美热控减肥的作用;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用品。

 
红小豆薏米粥

水果清肠

可选食柠檬、橘子、柚、葡萄、甘蔗汁、青梅、苹果、番茄等。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,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,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。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“溶解”,终极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。香蕉性冷,有些胃冷的人可以把香蕉蒸着吃,早餐吃不错。

蔬菜清肠

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于便秘是有效果的,由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。绿叶菜中多为碱性,可以中和饮食中糖、肉、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,使体液保持弱碱性,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。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、青菜、油菜叶、菠菜、芥蓝、大白菜、胡萝卜、菜花、甘蓝等。

茶类清肠

喝茶可以让人清心凝气,具有保健价值,喝茶的同时还能促进排尿量,而排尿就是一种很好的排毒途径。另外,茶中有很多的解毒因子,它们易与血液中的有毒物质相结合,并加速毒素排出体外。吸烟者多饮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