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红豆水这样喝,堪比神仙水!

2017/1/10 11:33

红豆水堪称食物界的“神仙水”,功能虽不像网上传的那么夸大,但红豆对于女性确实有不少功效,有些要点不能忽视,一起来看看吧。

道医表示,红豆富含铁质、叶酸等,具有利尿、消水肿、排水、补血、改善血液循环、使气色红润等作用。若要加强消水肿的效果,建议红豆搭配薏仁,因为薏仁含有酵素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B、抗氧化物质等,可以帮助排水、利尿,甚至使皮肤透亮光滑。

此外,红豆的纤维质含量也十分丰富,能刺激肠胃蠕动,在减肥期间,不少人会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而出现排便不顺的问题,适度摄取红豆有助于预防便秘。

一般人喝红豆汤习惯加糖,但若要有效消肿或减重,无糖的红豆汤比较适合,因红豆本身含有热量,若加上糖分的高热量,恐将失去原本吃红豆减重的意义了。此外,过量服食甜食容易有饱胀不适感,对脾胃虚寒的人而言恐加重不适。

如果觉得无糖红豆汤难以入口,不妨尝试加入红枣一起熬煮。红枣有天然的甜味,能使无糖红豆薏仁汤比较容易入口,且其富含钙质和铁质,和红豆、薏仁相互搭配,更能帮助女性补血活血,提高身体耐寒的能力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