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最适合洋葱的烹饪法

2017/1/5 15:32

在国外,洋葱就像中国的生姜、大葱一样常用,一般都会切成丁,装进碗,塞进冰箱里当调味料备用。这一年四季都能买到的洋葱,专家是如何做的呢?来看一看。

洋葱生吃最营养

洋葱营养价值非常高,生吃最不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。就这样每天坚持下去,保健作用就有了。

生吃的洋葱最好选紫皮的,里面含有花青素,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能。而且紫色的洋葱更辣一些,说明硫化物含量更丰富,既能抗氧化还能降血脂。血压偏高的人建议最好不要蘸酱,因为酱中的盐含量很高,会带来血压上的隐患。

洋葱炖肉能消腻

吃炖肉、喝高汤,虽然美味,但油脂带来的隐患却不可小视。烫个能降血脂、降血压的洋葱,搭配着吃就好多啦。稍烫一下,对洋葱的营养成分破坏小,却能大大降低辣味,不敢生吃的朋友也就不怕了。而且洋葱还可以刺激消化道,促进消化液分泌,消除肉腻又帮助消化,一举多得。

丝瓜洋葱很美味

把洋葱切成丝,丝瓜切成条,放一些姜、蒜,入锅快火急炒,起锅时再稍放上一点盐。这样虽然是素菜,但两种食物搭配,既营养又美观。

不过炒的时候在方法上要尤其注意,洋葱还含有许多抗氧化的物质,要既降低一些辣味,又尽量少地破坏洋葱中的营养成分,所以我建议快火急炒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