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西兰花的高价值

2017/1/5 10:43

西兰花的功效是非常神奇的,有着非常好的抗癌作用,所以我们要常吃,而且西兰花做法也非常简单多样。那么日常生活中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?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西兰花的功效

1、抗癌防癌

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,所以长期食用西兰花能起到非常好的预防乳腺癌、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。

研究的报道,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,西兰花、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。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2、清化血管

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,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,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,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,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,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。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3、丰富的维K

有的人皮肤受到一点点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,着主要就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,常吃西兰花能有效缓解。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4、解毒肝脏

多吃西兰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,不容易破裂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,使西兰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,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,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。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5、维C使者

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,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,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,促进肝脏解毒,增强人的体质,增加抗病能力,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。

尤其是在防治胃癌、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,研究表明,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,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。

西兰花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硒和维生素C,同时还能提供丰富的胡萝卜素,能有效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,从而有效抑制肿瘤的生长。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6、生物活性

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,西兰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,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,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。

此外,研究表明,西兰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,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,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。

另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,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,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,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。西兰花的高价值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