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大枣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?

2016/12/19 17:24

冬天很多人都会用大枣泡水来喝,那么大枣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?大枣泡水能给肝排毒吗?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大枣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以及作用吧!

大枣泡水有什么功效呢?

排毒养肝

通过实验发现,每天服用适量的大枣茶,能够很好的起到补肝的作用,非常的适合那些肝功能比较差的患者独用。如果每天独用一杯大枣泡水,然后坚持一个星期的时间,身体中的血清蛋白会有效的增加,这样就具有很好的保肝排毒的作用,这样不仅肝功能越来越健康,皮肤也会越来越好减少出现色斑的可能哦!

安神助眠

如果是女性患者出现了焦躁不安、心神不宁或者是睡眠不好的情况,可以将大枣和百合以及莲子一起搭配,这样能够很好的起到安神的效果。除此之外,也可以将红枣放入锅中和小米一起熬粥,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红枣的安神效果。

止咳润肺

大枣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,所以将红枣泡水喝或者是熬汤能够起到止咳润肺的效果。中医名著之中就有记载通过红枣来滋润肺部的方子,将红枣、银耳还有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熬汤,然后放凉之后服用,具有很好的止咳润肺的效果。

美容养颜

可以将大枣泡水在早上空腹的时候服用,因为空腹状态中更加有利于身体吸收营养物质。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大枣放入烧开的热水中浸泡,浸泡一晚上之后第二天就可以服用了。不过需要注意的时候,红枣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去除果核,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燥热的情况。只需要坚持一段时间,你会发现肤色会越来越好,脸上的斑点颜色也会变浅了,再也不要担心自己变成黄脸婆了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