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被丢弃的红薯叶比人参还养人

2016/10/27 13:44

红薯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健康粗粮,但它的叶子却常被丢弃。有人就想问了,红薯叶不丢能拿来干嘛?不怕告诉你,红薯叶的养生功效丝毫不比红薯差哦!

红薯叶有哪些营养价值?

研究表明,红薯叶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,并且具有多种医疗保健功效。红薯叶已被医学界列入抗癌蔬菜之列,营养学家们称它为“长寿蔬菜”,被誉为“蔬菜皇后”。

至于红薯叶为什么这么营养,主要取决于黏液蛋白,它不仅能增强免疫力,还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,预防夜盲症。除此之外,红薯叶中的蛋白质、葡萄糖、钙、磷、VC含量比薯肉要高。氨基酸的含量比大米、白面要高。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胡萝卜高3.8倍。其中蛋白质、葡萄糖、脂肪、热量、纤维素、碳水化合物、钙、铁、磷、胡萝卜素、VC、VB1、VB6、烟酸等14项指标含量,比常见的蔬菜:芹菜、甘蓝、菠菜、白菜、油菜、韭菜、黄瓜、南瓜、冬瓜、莴苣、茄子、胡萝卜、番茄等都要高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