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榛子的营养价值

2012/2/7 14:38

子,又称榛栗、山板栗、尖栗、棰子等,榛子属桦术科植物,为野生灌木榛子树的种子。榛子果形似栗子,外壳坚硬,果仁肥白而圆,有香气,含油脂量很大,吃起来特别香美,余味绵绵,因此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坚果类食品,有“坚果之王”的称呼。榛子分平榛、毛榛两种。平榛扁圆形,皮厚外表光滑,果仁香甜;毛榛为锥圆形,皮薄有细微茸毛,果仁甘醇而香。榛子营养丰富,每l00克榛子果仁中含蛋白质16.2—18克,脂肪50.6-77克,碳水化合物16.5克,灰分3.1克,钙316毫克,磷556毫克,铁8.3毫克,胡萝卜素0.13毫克,维生素B1 0.20毫克,维生素B2 0.20毫克。榛子中钙、磷、铁含量高于其他坚果。 [美食中国]

榛子也有药用价值。中医认为榛味甘性平,具有开胃、调中、明目之功效,可医治体弱和肠胃不适等症。榛子既可直接食用,又可加工成榛粉,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补养品。  榛子还有杀虫,治小儿疳积作用。

榛子本身富含油脂,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,对体弱、病后虚羸、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。它的维生素E含量高达36%,能有效地延缓衰老、防治血管硬化、润泽肌肤。榛子里包着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酚,它是红豆杉醇中的活跃成分,这种药可以治疗卵巢癌和乳腺癌以及其他一些癌症,可延长病人的生命期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