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蚂蚁的营养价值

2012/2/7 14:38

蚁,又称玄驹,蚍蜉,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动物。中国民间食用蚂蚁滋补,治病已有三千年的历史,但不是所有的蚂蚁都能食用,国家卫生部特别批准了大黑蚂蚁(拟黑多刺蚁)为新资源产品。以大黑蚂蚁例,其富含廿八种氨基酸,多种维生素和钙,铁,磷, 锌等矿物质,并含多种酶和难以用人工方法合成的珍贵滋补物质草体蚁醛,蛋白质含量可达40-55%,甚至67%以上,有天然营养宝库之称。

蚂蚁药用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,传统医学记载:蚂蚁性味甘平无毒,是一种温和滋补佳品,具有扶正固本,延年益寿,补肾壮阳,养血安神,祛瘀通络,强壮筋骨,养容催乳的功效。80年代已有实验研究表明,蚂蚁及其蚂蚁制剂具有广泛的药理作用:镇静、抗炎、平喘、解痉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