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小麦营养价值剖析

2012/2/7 14:34

小麦是我国北方人民的主食,自古就是滋养人体的重要食用。《本草拾遗》中提到“小麦面,补虚,实人肤体,厚肠胃,强气力”小麦营养价值很高,所含有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。

≮功效≯

小麦不仅是供人营养的食物,也是供人治病的药物。《本草再新》把它的功能归纳为四种:养心,益肾,和血,健脾。《医林纂要》又概括了它的四大用途:除烦、止血、利小便,润肺燥。对于更年期妇女,食用未精制的小麦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。

进食全麦可以降低血液循环中的雌激素的含量,从而达到预防乳腺癌的目的。

小麦粉(面粉)还有很好的嫩肤、除皱、祛斑的功效,法国一家面包厂的工人发现:无论我们年纪有多大,手上皮肤也不松驰,甚至还娇嫩柔软,其原因就是他们每天都要揉小麦粉。

≮适用人群≯

所有人都适合食用。

≮适用量≯

每餐100克。

≮特别提示≯

存放时间适当长些的面粉比新磨的面粉的品质好,民间有“麦吃陈,米吃新”的说法。

面粉与大米搭配着吃最好。

≮主要营养素≯

维生素
(毫克)
A (微克)B1B2B6B12 (微克)C D (微克) E
110.240.070.0517.3--0.3
生物素(微克) K (微克)P (微克) 胡萝卜素叶酸 (微克)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
(毫克)
185---80.70.4725
锌 (微克) 硒 (微克) 参看
营养手册
0.61621270.20.26320.20.32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