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食物档案 > 正文

玉米营养价值剖析

2012/2/7 14:34

米,又名苞谷、棒子、玉蜀黍,有些地区以它作主食。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,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。

≮功效≯

玉米中的维生素B6、烟酸等成分,具有刺激胃肠蠕动、加速烘便排泄的特性,可防治便秘、肠炎、肠癌等。

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,有长寿、美容作用。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、调整神经系统功能。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,抑制、延缓皱纹产生作用。玉米有调中开胃及降血脂、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效。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。

≮适用人群≯

所有人都适合食用。

≮适用量≯

每餐100克。

≮特别提示≯

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,因为玉米的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。

玉米熟吃更佳,烹调尽管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,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更高的抗氧化剂活性。

≮健康红绿灯≯

玉米发霉后能产生至癌物,所以发霉玉米绝对不能食用。

≮主要营养素≯

维生素
(毫克)
A (微克)B1B2B6B12 (微克)C D (微克) E
630.210.060.111510-1.7
生物素(微克) K (微克)P (微克) 胡萝卜素叶酸 (微克)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
(毫克)
2161-0.34121.91.61
锌 (微克) 硒 (微克) 参看
营养手册
1.51872381.10.25960.91.63

 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