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养肝吃什么?7种食物来养肝

2018/4/8 17:59

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,有解毒的功能,肝脏若不好就会引起很多身体疾病,除了药物治疗外,还可以通过饮食调理,比如枸杞就有很好的滋补肝肾的作用。那么,养肝可以吃什么食物?

养肝食物

1、西红柿

西红柿富含vc、番茄红素。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,有滋阴功效,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。

2、浆果

蓝莓、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、多酚等,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,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。

3、韭菜

中医认为,韭菜根味辛,入肝经,温中,行气,散瘀;韭菜叶味甘辛咸,性温,入胃、肝、肾经,温中行气,散瘀,补肝肾,暖腰膝,壮阳固精。春天吃韭菜最能助益阳气,以其配猪肝可补养肝血,称为“韭菜猪肝汤”。适用于肝病、夜盲症、便秘及肾阳不足等患者。


韭菜煎饼

扩展阅读:韭菜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