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常吃5种素食,补钙效果极佳

2018/3/2 16:32

钙是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,当身体缺钙时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。如果孩子缺钙会影响生长发育,而老年人缺钙就会造成骨质疏松,青年人缺钙会降低免疫力。除了喝牛奶补钙,其实还有素食补钙。

1、黑芝麻

每100克黑芝麻中的钙含量为780毫克,其补钙、养生效果优于白芝麻数倍。将黑芝麻研磨做成芝麻酱,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,经常食用对骨骼、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。黑芝麻富含蛋白质、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有很高的保健价值。

2、玉米

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,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。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,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,6周后血压能降低9%。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;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、延缓衰老、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,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。


香烤枫糖玉米

扩展阅读:玉米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