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三种食物帮你防止骨质疏松

2018/1/15 17:35

上了年纪的人骨头很脆弱,很容易骨质疏松,出现骨折的症状,为身体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。因此,日常要做好防护工作。有哪些食物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呢?

防止骨质疏松的食物

1、洋葱——阻止钙质流失。

过去我们只知道洋葱具有杀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,现在瑞士的研究发现,停经后的妇女经常食用洋葱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,预防骨质疏松;国际知名的权威期刊《自然》更提出最新研究报告,指出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。

注意事项:洋葱内有挥发性硫化物,食用过量可能会有胀气的情况。

选购与保存:选购时应该选择球体完整、外观没有腐烂、伤痕、龟裂者为佳。保存方面,没去皮的洋葱不耐寒,摆在阴凉的通风处保存即可,如果是切开过的洋葱,则宜放在冰箱冷藏,并且尽速食用。

2、茭白笋——延缓骨质老化。

许多人看到筊白笋上的黑点会挑过不吃,以为是坏了,其实这些小黑点正是茭白笋可以抗骨松的重点,这些黑点是一种名为“菰黑穗菌”的真菌类,对于一些代谢有正面的效果,可以延缓骨质的老化。

注意事项:筊白笋为凉性蔬菜,女性经期前后与体虚患者不宜食用;此外,筊白笋也有丰富草酸盐,肾功能衰退、泌尿道结石患者需禁食。

选购与保存:饱满的筊白笋代表水分充足,笋身直、笋皮光滑的的筊白笋笋肉较嫩,如果是笋身扁瘦、弯曲、形状不完整的则口感较差;另外,顶端笋壳过绿或是笋白部分为青绿色的,代表筊白笋已经老化,口感不佳。保存方面,如果不是马上烹调,建议买回来时不要剥掉外壳,先用报纸包住再套入塑胶袋后放入冰箱,约可保存四天。


洋葱蔬米饼

扩展阅读:洋葱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