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清毒素,美容养颜身体好!

2018/1/13 16:34

现代污染日益严重,虽然国家在极力治理,但仍有许多地方污染很严重。生活中,有很多食物都有清理毒素的作用,如果这些细菌不能够及时的从我们的身体内排出的话,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毒素留在我们的身体里危害健康。

1、黑木耳

黑木耳为木耳科植物,其性平味甘,入胃、肝、大肠经。

功效:黑木耳含有一种植物胶质,有较强的吸附力,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吸附,再排出体处。

有补气血,活血止血,润肺益胃,润燥利肠,排毒解毒,舒筋活络,轻身强志的功效。

适合症状:治疗血虚气亏、四肢抽搦、肺虚咳嗽、咯血、吐血、衄血、产后虚弱、白带过多、崩漏、血痢、肠风痔血、便秘和跌打损伤等症,纤维素促进肠蠕动,促进脂肪排泄,有利于减肥。

2、地瓜

地瓜又称红薯,味甘,性凉,补脾益胃,通便,益气生津,补肺润肠。

功效:地瓜纤维相当于米面的10倍,其质地细腻,易消化,可促进肠胃蠕动,有助排便。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,减少因便秘而引起的人体自身中毒,有效地排毒,可减少肠道致癌物的浓度,预防痔疮和大肠癌。


木耳炒彩椒

扩展阅读:黑木耳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