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冬天吃雪糕,到底合不合适?

2018/1/5 17:36

一提到夏天,大家都会想到雪糕,但在寒冷的冬天,一些人也会吃雪糕过瘾。那么,冬天到底适不适合吃雪糕呢?

1、冬天什么时候吃雪糕

冬天的时候并不适任何时候都适合吃雪糕,在寒冷的环境中,吃雪糕那纯粹是自虐行为。冬天适合吃雪糕的时机是室内开着暖气或空调的时候,这个时候环境燥热,人很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,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些冰凉清热的食物,例如雪糕,就能很好的缓解调理燥热情况。

2、冬天吃雪糕注意事项

冬天室内温度较高的时候虽然吃雪糕有好处,但是也有要注意的事项,错误的吃法也会对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。很多人吃了雪糕之后,感觉燥热消退,就感觉全身舒爽,因此,不少人会选择再吃一根,这种做法吃错误的,这样会导致体内代谢环境温度过低,从而对健康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。

3、吃雪糕太多的危害

冬天的时候就算能吃雪糕,也只能适当食用不能吃的太多,吃的太多冰凉的雪糕会对肠胃造成较大的刺激,从而导致肠胃功能异常,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、腹泻等不适病症,因此冬天不能吃太多的雪糕。在寒冷的环境中,也不能吃太多的雪糕,否则会引起身体体温过低,从而引起不适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