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吃得太油腻,如何刮油?

2017/12/25 17:26

节假日总免不了吃很多油腻的食物,吃的时候很美味,吃完了就感觉有些恶心,甚至有些想吐。而且经常吃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长胖,那么,除了水果可以解腻,哪些食物还可以去油?

1、山药

山药有“神仙之食”的美誉,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,保持血管弹性,防止动脉硬化,还减少皮下脂肪沉积,避免肥胖。

2、地瓜

地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物质,能帮助排便,常被称为是“肠道清道夫”,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、维持血液酸碱平衡的作用。

3、芹菜

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,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,也有降血脂、降血糖作用。另外,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,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。

4、洋葱

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,有助于血栓的溶解。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,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、高热量的食物,以解油腻。


洋葱培根鸡蛋堡

扩展阅读:洋葱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