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秋冬寒冷 4种食物养胃

2017/10/30 17:49

秋冬寒冷,要少吃寒凉食物,否则容易引起肠胃疾病。那么,吃什么养胃呢?

1、红色水果

黑加仑、葡萄、树莓、草莓、樱桃、提子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,这些都是很好抗氧化剂,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,延缓衰老和抗癌。常吃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,还可以美容养颜。

2、黄色水果

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比较高,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,例如我们常见的芒果、柑橘、柿子、杏中含有β-胡萝卜素,西瓜、木瓜、红柚中均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。常食对养胃有很大的帮助

3、天然维生素C水果

红枣、山楂、猕猴桃、樱桃、龙眼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,还防止败血症,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。龙眼、红枣可以补血、特别是女性朋友常吃,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。

4、干果食品

干果中例如,核桃仁、开心果等干果中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,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,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。所以适当的吃一些干果,不仅可以养胃还可以延缓衰老哦。两全其美的方法,你还不快运用到生活中来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