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一年补透透,不如补霜降

2017/10/23 17:53

今日23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,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、初霜出现的意思,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,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。霜降时节,养生保健尤为重要,民间有谚语“一年补透透,不如补霜降”,足见这个节气对人们的影响。

霜降节气养生 预防疾病饮食推荐

霜降后,心血管疾病患者饮食应尤其注意低脂、低胆固醇、低盐,不要因为天冷,为了御寒而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。可多吃新鲜蔬菜、水果,如山楂可开胃、扩血管、降血压、降胆固醇、强心;茄子、板栗可降低胆固醇;莴笋、土豆、板栗含钾比较丰富。霜降的来临,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饮食宜清淡、低盐、少量多餐。避免辛辣、刺激性食物,可多吃平咳、祛痰食物,如牛奶、豆浆、鸡蛋、莴笋、梨等。

霜降饮食推荐

松子粥

取松子25克,粳米100克,食盐适量。将松子仁、粳米分别淘洗干净,放入锅中,加清水、食盐,旺火烧沸后再改小火煮成粥。常饮此粥可预防秋季的肺燥咳嗽,肠燥便秘。

主打蔬菜

黄豆芽

黄豆发芽后由于酶的作用,更多的磷、锌等矿物质易被人体吸收,维生素B2、胡萝卜素等高于黄豆十多倍。

洋葱

洋葱清热化痰,降脂、降糖。近年医学研究发现,洋葱内含有降血糖的物质——甲磺丁脲,常食对糖尿病人颇有益处。


洋葱炒鸡蛋

扩展阅读:洋葱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