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一天吃多少盐好?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?

2017/10/18 17:07

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,我们每天都要摄入一定量的盐,但是摄入多少合适呢?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?

1、一天吃多少盐好

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最近发表的报告称,目前英国成人平均每天的盐摄入量为9.5克,而健康专家推荐的食盐摄入量应为6克。如果能实现每天6克的目标,就有可能降低英国13%的中风和10%的心脏病的发病率。

针对盐的摄入,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推荐“餐时加盐”的饮食方法。我们在烹饪时可不加盐,起锅装盘端在桌上后再加盐。此时盐只附于菜肴的表面而来不及渗入内部,但吃起来咸味不减,却可减少将近一半的用盐量。

说是6克盐,这个还太抽象,那具体是多少呢?600毫升的燕京啤酒盖,正好盛6克盐,每人每天吃盐不要超过一平盖。可口可乐一瓶盖,正好盛10克盐,家庭人口多时,用可乐瓶盖更方便!

现代科学研究证明,每人每日盐的摄人量宜为4~6克盐。而事实上,我国国民绝大部分每日食盐量已达到l2~13克,甚至更多。人体需要的钠主要从食物和饮水中来,食盐、酱油、味精、腌制食品都可以提供较多的钠,钠摄人过量会增加高血压患病几率。50岁以上和有家族性高血压的人,其血压对食盐摄人量的变化更为敏感。膳食中食盐摄人量的增加和减少,血压就会随着改变。高盐饮食可以改变血压昼夜变化的规律,发生心脑血管病的几率就会增加。

另外,吃盐多会造成身体内钠驻留,多余水分排不出体外引起水液不平衡,从而导致肥胖和浮肿。

所以,食盐多的人要尽量纠正过量添加食盐的不良习惯。烹饪时,可放少许醋,帮助自己适应少盐食物。同时,减少酱菜、腌制食品的摄入。


南瓜焖排骨

扩展阅读:南瓜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