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喝柠檬水,泡法也是有讲究的

2017/10/18 11:53

单吃柠檬的话,肯定是太酸的,很多人都受不了柠檬的酸。但是如果换成柠檬水的话就回好很多了,不过柠檬水的泡法还是很有讲究的,什么时间喝柠檬水最好?怎么泡更好喝呢?下面就赶紧来看一下吧!

柠檬水的功效和作用

1、促进消化

喝柠檬水能够促进胃部消化,当你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时,可以喝一些柠檬水来促进胃酸的分泌,让食物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。

2、帮助醒酒

喝柠檬水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你喝了一晚上的酒后,有时胃部过敏,它可以帮助舒缓你的胃。热水加柠檬,它可以作为防腐剂来帮助身体系统排除毒素。


柠檬蜂蜜水

3、排毒养颜

喝水本身就有助于身体排毒,加上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更能加强清除血液里的毒素,保持肌肤光泽,还可以减少皱纹。

4、平衡PH值

柠檬水虽然尝上去很酸很酸,但实际上它是碱性的,让身体维持在碱性状态,可以预防疾病,阻止病原体存活,这是喝柠檬水的一个重要的好处。

5、增强免疫力

柠檬中的钾有助于控制血压,刺激大脑神经系统;维生素C还有助于对抗感冒。如果你生病了,记得泡上一杯柠檬水加些蜂蜜!

6、刺激大脑神经系统兴奋

人体钾含量低,就会感觉抑郁,焦虑,健忘,甚至是脑袋反应迟钝。柠檬中富含微量元素钾和维生素C,这些都会给我们减压。

相关阅读:柠檬水得这样喝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