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夏季多吃醋 种类不同功效也不同

2017/8/2 10:27

夏季多吃酸有助于养生,那你可以选择多吃醋。醋有很多种类,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保健效果。由于醋在酿造的过程中,地理环境,原料与工艺不同, 出现许多不同地区、不同风味,不同种类的食醋,味道和功效相对也会有区别。我们最常见到的是食醋,食醋有哪些不同的保健功效呢?

1、佐料醋

这种醋几乎是菜肴的必备品,酸度较低,味浓、醇香、稍甜,具有较强的助鲜作用,适合拌凉菜、蘸吃。也可以,用于烹调鱼、肉类等。烹调蔬菜时加点醋,不仅使菜肴脆嫩可口,还能保护其中的营养物质不至于流失。

2、饮料醋

以果汁、米醋、蜂蜜、麦芽等调和而成,有甜酸适中、爽口不粘的特点。具有防暑降温、生津止渴、增进食欲和消除疲劳的作用,饮料醋可供选择的口味很多,加入冰水和二氧化碳后味感更佳。


老醋花生

扩展阅读:醋的食用大全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