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吃零食也能帮男人减肥?减肥小零食推荐

2017/5/2 16:24

说到零食,很多人都会想到哪些被称为“垃圾食品”的油炸食物及鹏华食物;其实零食的范畴可是很大的,像花生、花子、果脯等都可以被称之为零食,而且它们无疑是女士们的最爱,而男性,往往对吃不太感兴趣,甚至一辈子也不会吃什么零食。不过,从健康方面来说,专家的建议是男人也要吃一些零食。那么男人吃零食的好处都有哪些呢?

男性吃零食的好处:

一、补充日常营养

日常的一日三餐中的营养物质以碳水化合物居多,但是人体所需的营养不仅于此。适当吃零食,可以补充日常所需,也能保证食物多样化,防止一些重要元素的缺乏症。

二、更有利于减肥

在大家的观念中,零食是可以与肥胖划上等号。经研究表明,零食的作用恰好相反。吃零食使减肥更加容易,而且不用忍受持续挨饿的痛苦,是对胃口小的老年人和儿童等人饮食的重要补充。人一饿,自然吃得多,而且会进食过快,导致吃饱的信息不能及时传递到大脑,以致进食过多,引起肥胖。而饭前适当吃些零食,则可以避免这一现象。

减肥吃什么零食好

1、苦味巧克力

德国的最新研究表明,“苦味巧克力”似能抑制人体内的皮质醇和儿茶酚胺这两种压力激素的分泌,这在日本媒体上也成了话题。减肥易造成心理压力,不妨适量吃点苦味巧克力减压。

2、全麦食物

全麦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、矿物质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,对于促进肠道的蠕动非常有利,改善人的便秘情况,从而达到排毒减肥的目的。

3、牛肉干

在逛超市的时候,那些一包包的牛肉干是不是让你忍不住口呢。牛肉干经过制作后只剩下蛋白质、锌、血红素铁和各种维生素。这些物质可不会让人发胖的哦。因此,多吃牛肉干也是绝对不会增加你体内的热量的哦。

4、水果饼干塔

将新鲜的水果,比如黑车厘子、草莓、黄桃等平铺在全麦饼干上,既减肥又让人心情愉快。

5、海苔

通常来说海里的东西脂肪、胆固醇含量都不是很高,氨基酸、微量元素等人类需要的营养都很丰富,海苔也是一样热量低、纤维高,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,据说还能抗癌。

6、西梅

传说中最完美的零食,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和各种微量元素,据说保留了鲜果中除维C之外的全部营养,集聚美容、减肥、保健之功效,加之本身的热量少少,自然成为排名第一的零食。

7、提子

提子含丰富维他命C及E,为皮肤提供抗氧化保护,有效对抗游离基,减轻皮肤受外来环境的侵袭。提子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果品,特别是含糖类很高,因此容易产内热,所以阴虚内热,津液亏损,便秘者不宜食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