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吃生茄子减肥是错误的,如何健康吃茄子

2017/4/19 16:42

由于肥胖的身材实在是有损个人形象,所以很多爱美者在因种种原因而发胖后会想办法进行减肥,虽说运动的减肥方法健康又有效,但是运动减肥效果慢,而且也不容易坚持,所以很多人都想找到饮食减肥的方法,有人听说吃生茄子可以减肥,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科学,吃生茄子能减肥吗?

答案是否定的。生吃茄子不仅不能减肥,还有可能导致中毒。专家告诉大众,生茄子中含茄碱,是一种毒素,特别在老茄子中含量较高。如果生吃茄子可能会导致中毒,症状轻一些的会出现口腔及咽喉部瘙痒,上腹部疼痛等症状,重的可能出现体温升高、反复呕吐,甚至呼吸困难、血压下降等诸多不适症状。所以,生吃茄子不但不能减肥,反而有可能害了性命。

如何健康吃茄子

生茄子中含有的茄碱一般遇热后,有一部分会分解,所以要健康吃茄子,首先就应该确保把茄子煮熟,去掉毒性。

蒜蓉蒸茄子

原料:茄子2根,蒜,姜,油,生抽,糖,盐,葱花和鸡精。

做法:

1、 茄子去皮,将茄子切成10cm左右的长条,蒜头,生姜切成末待用。

2、 将茄子放在盘里,上锅隔水蒸15分钟。

3、 锅中放少许底油,将蒜末,姜末放入锅中翻炒,等蒜末,姜末变色后,加点生抽,糖,盐,葱花和鸡精调味。

4、 取出蒸好的茄子,倒出蒸盘子里蒸茄子蒸出的水份,然后浇上调的汁搅拌均匀就可以了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