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白领养生 常吃6种食物补脑

2017/3/31 16:06

没白天没黑夜的工作太费脑,是否经常感到精力不够、记忆力不行呢?如何才能给大脑补充营养?以下6种食物有增强记忆力、提神醒脑、改善脑动力之功效,推荐给白领们。

【花生】花生由于含有丰富的泛酸而具有提高大脑记忆力的作用。泛酸也就是指维生素B5,在饮食中加以搭配蛋黄、大豆一起食用,对于改善提高记忆力有良好的作用。另外,含有泛酸的食物还有酵母、豆腐、大葱、韭菜、西兰花等。

【糙米】糙米因其富含维生素B1,可以提神醒脑。因为维生素B1可以将葡萄糖转化成为能量,避免人体缺乏维生素B1出现疲劳、精神紧张、焦虑、注意力涣散等情况。其次,经常吃的猪肉也含有维生素B1。

【香蕉】多吃香蕉,通过摄入香蕉里面的维生素B6可以振奋精神,因为大脑神经细胞里面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6,当人们感觉有压力的时候就会消耗维生素B6来缓解压力,一旦人体缺乏维生素B6,就容易使人情绪低落,出现忧郁等情况。

【猕猴桃】猕猴桃是一种极具维生素C的水果,维生素C可以在大脑神经质合成中起到作用,缓和情绪,以免出现抑郁症。还有其他食物富含维生素C,如草莓、柑橘类、鲜枣、苦瓜等。

【乳制品】因富含钙质,可以帮助消除不安和焦虑,舒缓情绪,提神醒脑。因为钙是天然的镇定剂,可以放松神经和肌肉的细胞。而且,如果人体缺乏钙质,会比较具有攻击性,甚至有肌肉痉挛的现象出现。另外,还可以多吃沙丁鱼、秋刀鱼、海藻类等食物。

【深海鱼】深海鱼可以帮助白领们快速补充大脑营养,改善脑动力。这是因为深海鱼的脂肪酸非常丰富,而且对大脑还起到促进灵活和思维的作用。而富含大脑必需的脂肪酸,最好就是深海鱼类,如鲭鱼、沙丁鱼等。另外,多食用玉米油和葵花籽油也可以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