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鸡肉美味又常见 鸡肉的3种健康吃法

2017/3/31 13:41

鸡肉是日常生活中普通家庭的常见菜肴,鸡肉的做法很多。这里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做法:白切鸡、小鸡炖蘑菇、当归乌鸡汤。

1、白切鸡。白切鸡是粤菜中常见的鸡肉做法,白切鸡也叫做清平鸡。白切鸡的做法很简单。鸡肉清洗干净整只处理,锅里放入冷水,水要淹没鸡,放入料酒、生姜、葱等。大火烧开转成小火慢慢煮2分钟,关火。让鸡在水里浸泡半个小时,让余温把鸡肉泡熟。鸡肉冷之后拿出来,鸡皮上涂抹麻油,切块放盘子里。最后做调料,调料由生抽、白糖、香油、盐、鸡精等均匀搅拌成。

2、小鸡炖蘑菇。这道菜是东北的名菜。小鸡炖蘑菇要准备小鸡、蘑菇、姜葱、辣椒、大料、料酒、鸡精、盐、白糖、生抽等。第一步,清洗小鸡和蘑菇。蘑菇泡开、清洗干净,小鸡洗干净切成小块。第二步,炒锅中放入油,炒干鸡块,再放葱姜、大料、辣椒、酱油料酒等,放鸡块的颜色变得好看,再加入蘑菇炖10分钟,放入白糖、盐、鸡精炒均匀。

3、当归乌鸡汤。当归乌鸡汤不仅能够美容,还能够滋补,做法简单,轻松可学。第一步,清洗当归、红枣、枸杞、党参等食材和乌鸡,乌鸡洗干净之后切成大块。第二步,把洗好的东西除了枸杞之外全部放到高压锅中,煮35分钟之后再放入枸杞,再焖5分钟即可,起锅前加入盐调味。 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