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东北特色菜里的珍贵食材 榛蘑营养极高

2017/3/31 13:50

鸡肉炖蘑菇主要是选用土鸡肉和榛蘑这种蘑菇炖成的,饱含了鸡肉和榛蘑的营养,多食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,鸡肉炖蘑菇的营养价值体现在鸡肉和榛蘑上。

鸡肉是一种温性的食物,鸡肉中含有很多蛋白质、脂肪、钙、磷、铁、镁、钾、钠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和烟酸等成分,还含有少量的脂肪。脂肪的含量相对猪肉来说特别少,其中鸡肉的脂肪中含有高度不饱和的脂肪酸。多吃鸡肉并不会发胖,还能够益气养血、补肾补脾、补充能量、调整身体不良状况等。

榛蘑来自于东北的大兴安岭原始森林,所以说鸡肉炖蘑菇是东北特色菜。榛蘑中含有大量的钙、磷、铁、钾等微量元素,其中钾元素的含量大约每100g就有2000多毫克。除此之外榛蘑中的维生素C、胡萝卜素、等营养成分是一般蔬菜的十几倍,甚至有些发达国家把榛蘑视为珍贵的一类食品。

不管鸡肉还是榛蘑,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。根据上面提到的营养成分,鸡肉炖蘑菇特别适合那些皮肤干燥、腰腿疼痛、高血脂、高血压、免疫低下、动脉硬化、粘膜失去分泌能力等的患者食用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