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生姜虽好 一种吃法致癌

2017/2/22 11:57

一直以来,生姜都是不可多得的养生食品,有关它的营养价值都能列出一大堆,如抗菌防病、开胃健脾,还能增进食欲、止呕驱寒,可是这么好的食物也有负面消息,如“生姜致癌”“晚上吃生姜赛砒霜”,这到底是谣言还是事实?

吃生姜致癌是真是假?

自古民间一直有“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”,“四季吃生姜,百病一扫光”,“早吃三片姜,胜过人参汤”等描述生姜的民谚,可想而知,生姜的养生功效已经深入人心。而传统医学也认为,姜能增强血液循环,有刺激胃液分泌、兴奋肠管、促进消化、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。而且姜能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,用姜汤含漱能治疗口臭和牙周炎。但是,网上却有人说吃生姜会致癌,这是为什么呢?经寡人查验,主要有三个原因:

原因1:生姜中的黄樟素

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(FDA)的研究显示,黄樟素可引起肝癌,在小鼠的饲料中添加0.04%~1%的黄樟素,不到2年小鼠就检验出了肝癌。后来,专家还确认了黄樟素致癌的过程:黄樟素在小鼠体内首先代谢为苯乙醇形式,接着被激活转化为乙酸盐或硫酸盐,成为最终的致癌物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