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食用剩菜剩饭会致癌吗?为您科学解答

2017/2/21 17:34

剩菜剩饭是常见的,网上有诸多关于它们的流言蜚语,说常吃这些易导致癌症的出现因为它含有亚硝酸盐!那么,对于这种物质真的会导致癌症的出现?

剩菜中的亚硝酸盐真的能致癌吗

剩菜剩饭中的亚硝酸盐并不是网上所说的会致癌,因为当人体食用含有这种物质的食物时,在胃酸的作用转化成亚硝胺,而这种物质才是致癌的关键,所以网上所说的亚硝酸盐致癌是错误的说法。

亚硝酸盐转化成亚硝胺就可以使人致癌吗

即使人体食用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,其转化为致癌的亚硝胺但也不易使人致癌,主要还是与量有关。

正常剩菜剩饭含有多少亚硝酸盐

正常剩菜剩饭一般含有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会从3 mg/kg升高到7 mg/kg,这种含量根本不能产生致癌的亚硝胺的含量值,因为这种含量远远低于致癌的标准值。

剩菜剩饭可以正常吃

根据以上的说法,日常的剩菜剩饭是可以食用的,不必担心饭中含有的亚硝酸盐导致亚硝胺的生成从而引起癌症,因为食物中的亚硝酸盐不足以对人体产生较大的危害。所以,不要相信网上流传的各种对于亚硝酸盐的绯闻哦!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