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杂粮粗糙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吗?

2017/2/10 11:53

近年来,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吃杂粮养生,但有人担心杂粮不易消化,肠胃虚弱的人不能吃。肠胃虚弱的人能吃杂粮吗?

虽然有的杂粮相对于白米白面来说不易消化,但只要品种选择正确,对胃肠健康很有好处。现代科学研究发现,吃全谷杂粮有利于改善大肠菌群,而大肠微生物如果“好细菌”占主导地位,对减轻拉肚子问题也有好处。

即便不说现代科学,说传统养生认为五谷杂粮是能养脾胃的,特别是小米、大黄米、粘高粱米、糙米、紫红糯米这几种,又好煮又好吃。用它们混合起来煮杂粮粥喝,很适合胃弱、消化不良、容易拉肚子的人。还可以加点莲子大枣桂圆什么的,增加美食感,而且对肠胃也非常友好。

红小豆、燕麦、大麦之类杂粮相对更难消化,但也不是不能用,对肠胃较弱的老人孩子,吃的时候可配合一些大米打成糊糊,以便充分消化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