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春季养生 人体垃圾大清除手册

2017/2/9 11:30

人体有一个自我洁净的系统,可以定时自主地扫除体内垃圾。春季正是养生保健的好季节,正确的方法有助于激活它的潜能,帮助体内排出多于垃圾毒素哦~编辑为你总结了8个给身体排毒的小方法,可以给身体来次“大扫除”。

 
蔬菜水果汁

多食用绿色蔬果助排便

绿色蔬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,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排便。排除体内毒素。多吃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,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。水果中同样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且维生素含量更高。因此,多吃水果会有类似的好处。比如,可用将香蕉、桃、梨、芒果、蓝莓等混合榨汁食用。

少吃高能食物促代谢

爱吃甜食的宝宝们要注意,尽量少吃糖、少吃加工食物,比如高糖的饼干、面包,或奶酪等,因为这些食物会阻碍身体各系统的工作速度,影响代谢。妈妈可以自己DIY,购买新鲜安全低糖的食材做小零食给宝宝吃。

优化食物组合保平衡

把容易吸收与容易排出的食物进行组合,最利于身体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。如肉和土豆、鸡蛋加培根、鸡肉配米饭会加重身体负担,不值得推荐;以蔬菜为主,搭配蛋白质或纯谷物才是更好的选择。

吃八分饱利消化

俗话说,吃饭八分饱,二分留空余。这种吃饭方式不仅有利于肠胃健康,还可以让身体像加足润滑油的机器,运行无碍。不加以节制地狂吃海喝,不仅容易造成热量过剩,肥胖困扰,久而久之,还会损伤肠胃~

多喝温柠檬水利排尿

水可以帮助搬运体内的垃圾,每人每天应保证喝6-8杯水。而柠檬水有利于消化系统和淋巴系统的正常工作,进而起到促进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。还可以帮助肝脏排毒,平衡内分泌;美国研究表明,其所含的柠檬酸盐有抑制肾结石形成的作用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