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午后春困 别拒绝来些醒神小点

2017/2/9 10:11

春困秋乏,夏倦冬眠,一年四季都不缺少昏昏欲睡的日子~尤其一到暖洋洋的午后,身子就爱犯懒,无精打采。

疲倦来袭,食欲也大增,但别觉得吃吃喝喝的自己太堕落,春季里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、耗氧量增多,而植物此时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很少,身体不免困倦易饿,适时地在午后来些小点,补充糖分与能力,能帮助身体减少疲乏感。

 
西瓜奶酪小点

来自食材里的醒神神器

解困食物,绝不仅有茶和咖啡。不想要扰乱心神的咖啡因,许多食材富含的“正能量”都是你的解困神器。

蛋白质

有时候感到困,可能只是营养跟不上,补充足够的蛋白质,才能保证你一整天充满活力!

推荐食物:想要补充蛋白质的午后甜点,奶制品当仁不让。奶酪、奶昔、奶油,光凭味道与颜值就能帮你解困。

B族维生素

维生素B1帮你消除精神紧张;维生素B2+B6则帮你赶跑疲劳,提神醒脑;维生素B6在蛋白质帮助能量的产生,让你感觉精力充不错。B族维生素对于你午后保持精力有着重要的作用。

推荐食物:吃一把坚果,几块奶酪小点,或是来杯香蕉奶昔、胡萝卜汁、豆浆,都能帮你午后补充B族维生素。

维生素C

午后吃水果绝对是一个好习惯,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,细胞能充分吸氧,让感到更精神!

推荐食材:午后准备用草莓、猕猴桃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些水果沙拉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