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这5款好吃的甜品,让你一边吃一边变美!

2017/2/8 13:35

对于美,没有人能抗拒得了。女人要么就在变美,要么就在变美的路上。生活中美容养颜的食物很多,但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甜品,既好吃还能让人美容养颜。

 
紫薯银耳羹

1、紫薯银耳汤

材料:紫薯,银耳,冰糖

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,至银耳变软、完全舒展开来。紫薯去皮切小丁。银耳泡发好后,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,再撕成小片。

将银耳放入汤煲内,加水,煮开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。水可以多加点,且要一次加足。一定是小火慢炖,才能将胶质煮出来。心急用大火的话,水炖干了银耳也不会烂的。

1小时后,银耳已经煮得比较软了,下入紫薯和冰糖,继续煮45分钟。至紫薯熟透,汤汁粘稠即可。冰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增减,如果是晚上喝,就不要放太多。

2、桂圆炖蛋

材料:桂圆7颗,鸡蛋1个

桂圆去壳去核,鸡蛋打散,加入温水,鸡蛋和水的比例为1:2,鸡蛋水反复过筛,直到没有泡沫,将鸡蛋水注入摆好桂圆的容器,盖上保鲜膜,大火上汽后蒸8-10分钟即可。

3、银耳粥

材料:银耳7克、粳米500克、红枣5枚、冰糖50克

银耳用开水发涨、洗净,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,大枣洗净。把粳米、银耳、红枣放在砂锅里,加入清水1000毫升,慢煮至米粥汤稠,表面浮有粥油,放入冰糖,再煮5分钟即可。早晚服食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