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初春多吃这些食物抗衰养肝

2017/2/8 14:44

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,你餐桌上的菜单换了吗?初春时可以多吃一些有益养生的蔬菜,例如山药等。在这里,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初春应该怎么吃,千万不要错过了。

初春吃什么好

山药

山药块茎肥厚多汁,又甜又绵,且带粘性,生食热食都是美味,其中山药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,要知道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才18种,可以看出山药的重要性。山药具有滋养强壮,助消化,敛虚汗,止泻之功效,主治脾虚腹泻、肺虚咳嗽、糖尿病消渴、小便短频、遗精、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。《本草纲目》指出:山药治诸虚百损、疗五劳七伤、去头面游风、止腰痛、除烦热、补心气不足、开达心孔、多记事、益肾气、健脾胃、止泻痢、润毛皮,生捣贴肿、硬毒能治。现代科学证明,山药能使加速有机体衰老的酶活性显著降低。

春韭

春韭即韭菜使最宜人体阳气。韭菜含有挥发油、蛋白质、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,有健胃、提神、强肾等 功效。春韭为韭菜中的佼佼者,味道尤为鲜美。其根白如玉,叶绿似翠,清香馥郁。春韭吃法多样,既可佐肉、蛋、虾、墨鱼等,又可做蒸包水饺的馅料。炒绿豆芽或豆腐干时加些春韭,格外芳香可口。

 
蚝油韭菜豆芽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