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办公室一族如何轻松对抗“春困”?

2017/2/8 10:53

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,然而每到此季,许多人都会感觉身体疲乏、呈现总是睡不醒的状态,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“春困”难解。办公室一族难免受此困扰,昏昏欲睡、意识与身体脱节,反应迟钝、效率低下直接影响效率和心情。“春困”不可小觑,不打起精神来,当心下一秒就会被职场新人比下去!

小编难得细数分享几招“对抗春困”秘诀,基本能让想对“春困”说Byebye的你每天都保持神清气爽的最佳状态!
醒神利器——中国好咖啡!

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睡到自然醒绝对是一件奢侈的事情,对于赶走早晨的瞌睡虫,咖啡是最有效的利器。来杯咖啡,能让你集中精神,迅速应对新的挑战。但品着雀巢或者蓝山咖啡的你知道吗?其实咖啡并不是“舶来品”才好,在地大物博的中国,同样可以找到世界一流的好咖啡。

抗春困指数:★★★

薄荷+柠檬  小清新口味踢走困意

薄荷叶具有清心明目、疏肝解郁的功效,心情不好的时候泡上几片,沁透人心的清凉足以驱散心中的烦闷。

在薄荷绿茶里如加入一小杯酸酸的柠檬汁、或者直接放进几片鲜柠檬,更能给味蕾带来不一样的清爽感受。美国的研究报告显示,柠檬汁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,有助于强化记忆力,提高反应灵活度,而所含的烟酸和有机酸,更有有抗氧化、美容养颜的功效,是白领OL不可多得的“美丽元素”。这款薄荷柠檬绿茶不但能消除困意,而且明目清脑、改善记忆力,薄荷与柠檬调和,解困功效非同凡响!

抗春困指数: ★★★

解困去乏喝啥哟?玫瑰酸梅汤复活力

玫瑰酸梅汤是缓解春困的好饮品。

春节人体内乳酸含量较高,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。因此,每当熬夜工作或觉得精神疲惫时,喝杯酸梅汤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,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。与此同时,在酸梅汤加入玫瑰花瓣,更有缓和情绪、平衡内分泌、美容养颜的功效,是对“爱美一族”的特别推荐。

这款特饮味道偏酸,但属于碱性食品。当机体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堆积时,会导致人体感觉疲劳、昏昏欲睡。这时候多吃些碱性食物,可以中和因食肉过多产生的酸性物质,使体液酸碱度呈弱碱性,帮助消除疲劳。另外,玫瑰酸梅汤富含多种维生素,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极高,能协助人体加快处理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,减轻疲倦和困意!

抗春困指数: ★★★★  

好一朵“提神”的茉莉花

茉莉花茶是不少白领OL的至爱,同时也是驱走春困的好帮手。民间素有“春宜饮花”之说,茉莉花茶是集茶味之美、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花茶上品,更有“可闻春天味道”的动人赞美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