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樱桃还会长虫?专家教你这样选樱桃

2017/1/20 15:47

又到了吃樱桃的季节了,看着红红的、水嫩的樱桃,没有几个女孩不心动想咬一口的。可是,据说樱桃还会长虫,这怎么办呢?如何选出没有虫的樱桃呢?

为什么樱桃会长虫?

对于网上说的樱桃中长虫的事,据专家说到,这种是‘果蝇幼虫’,是果蝇在樱桃内产卵孵化而成的幼虫。这种虫子多存在于全球温带及热带气候区,主要以腐烂的水果为主食。当樱桃快要成熟的时候,果蝇会将卵产到樱桃果肉里,只需几天的功夫,这些果蝇幼虫就能孵化出来了,变成我们看到的小白虫。据专家介绍,果蝇与我们平常看见的家蝇不同,幼虫从出生到成长,都以果肉为食,不具有寄生性和致病性,除了心理上令消费者感到不舒服外,即使真吃下去了也足够安全。

事实上,除了樱桃,西瓜、葡萄等含糖量高的水果,以及杨梅、蓝莓、草莓等水果,都是果蝇产卵的最爱,这是一种正常现象。

如何逼出樱桃中的虫子?专家:用盐水泡

当水果经盐水浸泡后,水会给果蝇幼虫造成缺氧环境,盐分又对其产生刺激作用,导致果蝇幼虫钻出果皮。所以,在吃水果之前,最大家最好先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左右,能更好的驱除虫子。

如何挑选樱桃?

樱桃虽然好吃,但价格贵,如果买到不好吃的,不仅影响心情还浪费钱。所以,练就一项挑选樱桃的本领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