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小酌葡萄酒好处多 这四类人群不宜饮用

2017/1/18 17:48

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每天喝一点葡萄酒,而葡萄酒也被当作是酒中较为养人的一类。你知道小酌葡萄酒的好处吗?而哪些人不能喝葡萄酒呢?下面一起来看看吧。

适量饮葡萄酒的六大好处

1、预防胃溃疡

适度饮葡萄酒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,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。但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饮酒,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,增加疼痛感。

2、对心血管有益

红酒的抗氧化物能够防止动脉内的胆固醇LDL氧化,这个氧化过程被认为是心脏病之祖,氧化的LDL胆固醇最终会在血管中形成很大的阻塞,让人中风或心肌梗塞。经研究发现,红酒会防止这种动脉硬块的形成,每周浅酌2~4杯红酒能抑制动脉硬化与血管内膜增生的速度。

3、有益骨骼健康

葡萄酒有益骨骼健康,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促进骨骼生长。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效果更好,而啤酒和白酒则不起作用。

4、防治呼吸道疾病

红葡萄酒里含有一种自然化合物,能够帮助治疗气管炎、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。葡萄籽中还含有抗癌物质,因此葡萄酒也是抗癌食物。

5、美容

红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酒中含有超强抗氧化剂,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,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,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