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冬季吃海带 八种食物可抗衰老

2017/1/17 14:31

海藻类食物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,因此,经常食用海藻类食品,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。女性由于生理原因,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,多食海藻可有效补铁。

 
炝拌海带丝

1、每天吃海藻类食物

海藻类食物包括:紫菜、海带、海白菜、裙带菜等,现代科学证明,海藻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,因此,经常食用海藻类食品,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。女性由于生理原因,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,多食海藻可有效补铁。

2、品种要多,数量少

合理膳食应做到膳食品种要多,数量少。所谓品种多,就是每日每餐所吃的食物品种要多。各种各样的谷粮、水果、肉禽、菜蔬、气味各不一样,都要适量进食,对人体的精气才有补益作用。因此,每餐的饮食应有荤有素,有粗有细,尽可能多一些食物种类。

所谓数量少,就是每样食物的数量要少,进食的总量要少。如果没有节制的吃喝,弄得酒足饭饱,那对身体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