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营养师:醋变浑了不能吃

2017/1/17 15:33

开门七件事,柴米油盐酱醋茶,醋以其独特的香气和保健作用,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东西。

适当吃点醋有开胃、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的功效。每天吃点儿醋,还能帮助促进消化吸收。古代医学认为醋具有开胃、消食、解毒、散瘀等多种功效,所以醋不仅可以食用,还可药用。

好醋透明澄清,浓度适当,酸而微甜,带有香味,没有杂质等变质现象,是调味佳品。但盛夏高温季节,要特别注意,醋放置时间过长,会出现浑浊或生霉现象。醋变浑表明醋在生产过程中被污染,或因存放时间、储存条件不佳,使食醋在不清洁的环境中,产生了醋鳗和醋虱两种形态不同的微生物。这些微生物都可吞食醋酸菌,使醋失去原有的香味和作用,醋的质量也有所下降。食用变浑的醋后会影响人体健康,严重者可造成食物中毒,这样的醋是不能吃的。

避免醋变浑的方法是,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小瓶食醋,每次使用后要拿瓶盖盖好,放在避光阴凉处,缩短食醋存放时间。

不仅是醋,酱油、食用油等,也最好买小瓶包装,盖紧瓶盖,远离灶台, 最好贮存在阴凉、干燥、通风处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