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烹饪技巧:菜切好最多放2小时

2017/1/13 17:59

佳节期间,大家都想好好做一桌菜,招待亲朋好友。不过,许多菜做起来很麻烦,光是洗、切、配,就得忙活大半天。于是许多人,经常提前就把菜洗好切好,等到人齐了再下锅炒。但专家指出,做菜的准备时间要遵循“2小时原则”。如果超出了2小时,不但营养会损失,还会导致细菌滋生,埋下安全隐患。

这个“2小时原则”是指原料从切到开始下锅加热的间隔,不要超过2小时。中国营养学会理事、山东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蔺新英教授告诉《生命时报》记者,违背2小时原则,主要会有两方面的危险。第一,是安全方面的。这主要以蛋白质丰富的肉类和豆制品为主。因为这类食物的营养丰富、水分多、格外适合细菌生长。如果洗好切好后,长时间放在室温下,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。第二,是营养方面的。这主要以蔬菜等含抗氧化物质丰富的食物为主。将蔬菜切好后,放在空气中,会导致其中维生素C、抗氧化活性物质的损失。

蔺新英强调,凉拌菜尤其要遵照“2小时原则”,因为这些菜没经加热就直接食用,细菌感染致病的危险更大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