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美食也尴尬 吃大蒜会体臭

2017/1/12 14:32

松仁嘴、红肉汗……享受美味的时候,你可能想不到身体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症状。美国“雅虎新闻网”近日对这些因食物而引发的症状进行了总结。

松仁嘴。这种松脆的小种子会对味蕾功能造成破坏,时间长达一个月。还有人在食用松仁后患上“口腔综合征”,主要症状为口腔里有一种金属味或苦味,一段时间内不会消除。

蚕豆尿。食用过多蚕豆会让尿液变成棕色。这种深棕色是黄酮类化合物(表儿茶酸、表儿茶素和槲皮素)的副产物,这三种化合物都存在于蚕豆中。如果出现棕色尿液,不要惊慌,这些黄酮类化合物能减轻体内的氧化应激反应,促进心脏健康。

大蒜体臭。大蒜不仅让口气难闻,还会导致体臭。大蒜中的化合物(如甲基烯丙基硫醚)会进入血液,随后进入汗液和尿液。因此,有些人的体味闻起来就像大蒜面包,持续48小时后才消失。如果你爱吃大蒜,牛奶中的脂肪能帮你加速代谢这种味道。

芦笋尿。食用芦笋后如厕,会闻到一股硫磺般的恶臭。芦笋含有含硫氨基酸,会导致尿液散发独特的气味。

红肉汗。红肉中的氨基酸会在胃肠道中留下残渣;这种残渣最终会通过人体,在出汗过程中与皮肤表面的细菌混合起来,让汗液比平时更臭。捷克学者研究发现,如果在饮食中去除红肉,增加对蔬菜的摄入量,这种气味就会消散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