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炒蔬菜时切勿放凉水

2017/1/6 16:50

烹炒蔬菜时,很多人都做过这件事情,为了避免糊锅,会直接往热气腾腾的菜里加凉水。

对此,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:这种做法并不科学,因为加入凉水后,锅内的温度会突然下降,致使菜在锅里烹炒的时间延长,不但让菜变老变硬,口感变差,还会丢失更多的营养素。如果炒菜中途非要加水,建议加少量开水,这样不至于过多影响烹调温度,炒出来的菜会相对脆嫩一些。

于仁文建议,在炒菜时最好不要加水,直接把切好的菜放在锅里烹炒,用自身的水分来做热传递,这样做的菜才好吃。如果遇到不易熟的菜,可先焯一下,这样菜都七八分熟了,再炒就不易糊锅了。

此外,做炖菜,特别是肉类的炖菜时,一开始就要加足水。若是在炖的过程中突然加入冷水,汤水的温度会骤然会发生变化,会使肉类表面突然收缩,致使肉中的腥膻气味不易挥发,配料不易入味,菜肴的鲜味也会大大减退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