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头发稀少或是缺铁 四类食物吃出乌黑亮发

2017/1/5 15:29

当的饮食会导致头发稀少、干燥、多油、没有光泽。巧克力富含黑色素,油性鱼富含脂肪酸,豆腐富含铁元素,坚果能增强头皮,这些特定的食物都能起到养护头发的作用。

 
红烧牛肉

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,可是大多数人都是一昧的往头上抹洗护用品,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。忙碌的现代生活节奏以及紊乱的饮食容易损害头发,要想恢复还得耗费好大的精力跟时间。据外媒10月28日报道,不当的饮食会导致头发稀少、干燥、多油、没有光泽。巧克力富含黑色素,油性鱼富含脂肪酸,豆腐富含铁元素,坚果能增强头皮,这些特定的食物都能起到养护头发的作用。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,对拥有一头健康靓丽的头发可谓是事倍功半。

铁是一种能够让头发强盛生长的元素,而头发稀少,容易断落就是铁元素匮乏的征兆。牛肉或是羊肉里富含铁,一周吃两次就能让头发增多。而对于素食者来说,扁豆跟豆腐也是铁元素含量极高的食物。黑色素是维持头发乌黑发亮最重要的元素,富含黑色素的巧克力就是不错的选择,要是吃黑巧克力就更好了。如果头发太硬就多吃点类似于鲑鱼,金枪鱼,马鲛鱼的油性鱼,丰富的脂肪酸能够很好地滋润头皮,一周一两次就能保持头发的水分弹性。要是头发暗黄也没关系,多吃鳄梨跟胡桃吧,因为它们就是软化角质层的润滑剂,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顺滑闪亮。

如果觉得护理头发太费时间跟精力,不妨试一试改良自己的饮食习惯,多吃吃这些食物,你会发现养出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其实很容易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