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买回来的肉到底要不要用水冲洗?

2017/1/4 17:16

“我是学食品的,所以,大家都很爱问我,怎么吃,吃什么。鱼一旦降价,大家会担心,为什么降价?如果出去吃饭,他们又想知道,会不会吃到老鼠肉?当然,还有这样的问题:肉买回来到底要不要洗?”

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表示,一般来说,买回来的肉上会有一些致病菌如沙门氏菌,此外,还有寄生虫等等。但尽管如此,有些人是主张不用洗的,在2014年美国食品标准局做的科普宣传海报中,就明确告诉大家,不要用水去冲洗生肉。

为什么不要洗肉呢?首先,冲洗的过程中,肉上的致病细菌可能污染其他食物。其次,现在肉类产品都经过统一屠宰和处理,并不脏。第三,只有加热才能有效杀灭细菌,清洗并不会消灭细菌,只是转移到其他地方而已。

对许多人来说,买到肉如果不去清洗,内心肯定很难受。既然一定要去洗,就要注意几个技巧,防止交杂污染:

第一,尽量用专门容器盆子或桶浸泡清洗。第二,尽量不要用水去冲,第三,尽量放池子底部,水速慢一些、柔和一些。

当然,家里还应该备两个切菜板。一个用来切生肉,另外一个切蔬菜水果、熟的可以直接吃的食物,以避免交叉污染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