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黑咖啡不会让皮肤变黑

2017/1/4 15:38

“多喝咖啡会使皮肤变黑。这是很多人存在的认知误区。医学研究证明,咖啡中关乎颜色的成分都是有机物,进到胃里就会被消化吸收,同时,咖啡富含各类有效的美容成分,有助于减少色素沉着,提升皮肤光泽,辅助防晒,对抗皮肤衰老,消除水肿,紧致皮肤并帮助减肥等等。”美容专家介绍。

“据来自美国权威医学期刊《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》的一篇报道介绍,因咖啡浆果提取物中含有高浓度的抗氧化能力很强的多酚,所以它对皮肤具有潜在的抗衰老作用。而咖啡中的咖啡油,因富含丰富的亚油酸,同样受美容者的青睐,它可防止皮肤老化、发炎,使皮肤更有弹性。同时,咖啡富含的抗氧化物,有效帮助减少紫外线和外界空气污染对皮肤的损伤。”专家介绍,如果局部使用咖啡浆果膏也能修复紫外线损伤,其抗氧化作用与绿茶多酚相当。因而常喝咖啡的人,可以有效减少和防止阳光、电脑等一切辐射对肌肤和身体的伤害。

另外,咖啡的抗氧化功效卓越,常饮咖啡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,女性朋友恼人的黑眼圈、角质厚重、油脂分泌过多,这些肌肤问题都可以通过天天饮用适量的咖啡得到改善。“最后值得一提的是,咖啡适用于任何一种减肥方式。一方面,咖啡可以加速能量的消耗,伴随这种反应所产生的是油脂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加速氧化。另一方面,咖啡中富含的抗氧化物绿原酸可以减少油脂在肠内的吸收,而咖啡中的奎尼内酯可以增加细胞对油脂的排出。所以,咖啡在任何节食方法中都可以帮助人们保持苗条,与肥胖抗衡。”专家说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