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饭后吃水果并不助消化

2017/1/4 16:05

人们习惯在饭后食用很多水果,认为这样可以帮助胃肠蠕动,其实不很科学。因为吃饱饭后,食物进入胃内需要经过1~2小时的消化过程,才能缓慢排出。饭后吃水果并不助消化。

饭后如果立即吃进很多水果,即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,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,就会引起腹胀、腹泻或便秘等症状。天长日久,将导致消化功能紊乱。

 
水果西米捞

如果正餐我们吃的是一些富含钙质的鱼虾,饭后就应少吃一些水果,尤其是含鞣酸较多的柿子、石榴、葡萄等。鱼虾中的钙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生成一种坚硬的物质———鞣酸钙。这不仅降低鱼虾的营养价值,而且还影响消化能力,甚至引起腹胀、腹泻、便秘等不适。所以,建议鱼虾和水果要分开食用,或者至少应在吃进鱼虾两小时后再吃水果。吃水果的最佳时间也是饭后两小时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