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得了哮喘 这些食物千万别吃

2016/12/24 14:48

近几日,关于雾霾的话题愈演愈烈,雾霾成功成为了公众热议的最大焦点。而随着雾霾的“大驾光临”,哮喘、气管炎等疾病也成为了当下人们热议的关键词。那么,在雾霾面前,哮喘病人该注意些什么呢?对于这一问题,小编从饮食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一下,哮喘病人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。

哮喘高发季,病人不吃或少吃这些食物

1、水果与蔬菜


一有什么病,病人在饮食方面就会联想到水果、蔬菜,认为多吃水果、蔬菜这些清淡的食物能帮助病情尽快地恢复。其实,水果与蔬菜并不是百利而无一害,研究表明,有少数水果与蔬菜是可能会诱发过敏性哮喘的,如水果有桃子、苹果、香蕉、草莓、樱桃、椰子等,蔬菜有蘑菇,番茄、辣椒、韭菜、茄子、白菜、大蒜、香椿、蕨菜等,这些食物容易加重哮喘病情,所以患者应该提高警惕,尽量少吃。

2、鸡蛋

有医学专家表示,鸡蛋的蛋清中含有诱发人体过敏的主要致敏原,这种致敏原叫卵蛋白,容易诱发哮喘。所以,我们在吃鸡蛋的时候,可以选择只吃蛋黄,而不吃蛋白。

3、海鲜

很多人对海鲜过敏主要是因为海鲜中含有许多致敏原,这些致敏原往往很耐热,高温也杀不死,如果海鲜煮得不够熟就吃,就容易使人诱发哮喘、气管炎等疾病。所以,哮喘患者应少吃鱼、虾、蟹、蛤及贝类等食物,如果一定要吃,就应该吃那些新鲜的、经高温煮杀的海鲜产品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