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不要吃这三种果,这会加重你的老胃病!

2016/12/24 09:50

如今,不管得病与否,人们总会用“多吃水果”来叮嘱别人或自己。其实,水果虽然能及时为人体补充营养,但多吃对身体也不太好。下面三种水果,有多年老胃病的人千万别多吃。

1.山楂能开胃,也会导致胃结

提起山楂,人们第一想到的可能是它助消化、开胃等功效。确实,如果平时朋友聚餐吃得有点饱胀,可以适量吃点山楂来帮助肠胃消化,但肠胃不好的人建议要少吃。这主要是因为山楂中含有较高的果胶和单宁酸,这两种物质接触胃酸后会凝结成沉淀物,而这种沉淀物不溶于水,容易与肠胃中的食物残渣混在一起形成胃结石。专家表示,胃结石一旦发生,会使胃病加重,引起胃出血、胃溃疡等疾病,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胃穿孔。

如果老胃病患者有时觉得吃得太饱太胀,希望吃点山楂来帮助消化,建议要先把山楂煮熟了再吃,因为煮熟后的山楂单宁酸和果胶含量会降低,能降低胃结石发生的概率。

2.猕猴桃可通便,但容易引起"烧心"

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,是女性美容养颜、排毒通便的最佳之选,但凡事有两面,如果过度食用猕猴桃,会使人产生腹痛、腹泻、烧心、反酸等胃部症状。这主要是因为猕猴桃中含有的维生素C成分容易增加胃部的胃酸,引起烧心,加重胃病。另外,天气寒冷时,猕猴桃导致的这种症状会更加厉害。所以,在冬天,建议患有老胃病的人少吃或不吃猕猴桃。

3.大枣虽补血,可枣皮会扎胃

红枣是女性朋友补血养颜的佳品,但多吃的话容易伤肠胃。这主要是因为大枣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,大量摄入容易刺激肠胃。另外,由于大枣的皮又薄又僵硬,不太好消化,如果此时胃部整好有炎症或溃疡,就容易使病情加重。所以,枣虽好,但也不要多吃。

总而言之,"多吃水果"并不能治百病,如果不注意,就容易使疾病病情加重。所以,在对待疾病时,凡是吃进口中的,我们都应该讲究适量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